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来的发展机遇

2020年07月17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5日下午,河南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通振动”)生产车间一片繁忙,50余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生产,一台水泥混凝土振动搅拌主机,在车间里被装上货车,即将要运往河北雄安新区京德高速项目工地。

  就在前不久,由德通振动生产的一套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经过长途海运,顺利运抵秘鲁,成为今年以来公司交付的第二个国际订单。今年1月份,秘鲁某筑路公司通过谷歌网站了解到德通振动产品优势及联系方式,通过邮件与德通振动取得联系,后经过3个多月的沟通谈判,最终确定购买该公司生产的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此前,德通振动已向马达加斯加交付一套移动沥青混凝土搅拌站。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扰动,但德通振动生产销售并未放缓,仅今年一季度就出货43台(套),新增订单量、回笼现金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4倍、2.2倍。

  德通振动产销为何能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扬?德通振动母公司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良奇说,这得益于企业不断技术创新积累的行业领先优势,更得益于对疫情期间产品市场的科学预判。

  张良奇告诉记者,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之后,国家加大了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力度,对建筑装备及材料的需求也将增大。基于此,公司积极联络老客户,通过各种途径发展新客户,先人一步,“抢”来了发展机遇。

  德通振动的母公司万里交科,是一家依靠科技创新经过3次转型发展起来的企业。目前,该企业与国家建科院、交通部科研院、长安大学等大院名校合作,深耕主业转型不转行,招揽人才提升创新力,获得专利330个,制定标准20个,是雄安新区、港珠澳大桥、川藏高铁等工程的指定供应商。其生产的以全智能装配式建筑生产线、5G智能清扫车、振动搅拌系列装备、固废再生成套装备为代表的全产业链产品,实现了智能化运维和服务。

  创办于2010年的德通振动,一直坚持创新引领,始终走在世界混凝土振动搅拌技术前沿,2016年以来连续3年增长100%。现在德通振动制定的混凝土搅拌标准已在行业通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杨红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抢”来的发展机遇

2020-07-17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