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到30天 黑龙江140名县市区负责人为家乡产品直播代言

2020年06月2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6月23日电(姜辉)在23日举行的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显华介绍说,消费已经连续6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省举办各类直播活动1.6万场,8名市(地)官员和黑龙江省140名县、市、区负责人化身“主播”、“带货官”走进新媒直播间为家乡产品代言。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商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主动引导消费、激活消费,加快消费恢复性增长”。王显华介绍说,2019年以来,直播带货火爆全国。黑龙江省商务厅组织了“云上High购”10小时大直播、“龙江带货官”等系列直播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省举办各类直播活动1.6万场,8位市(地)官员和黑龙江省140名县、市、区负责人化身“主播”、“带货官”走进新媒直播间为家乡产品代言,对传统电商和实体企业转型的引领作用十分明显。

  5月22日,黑龙江省主办的“约惠初夏龙江购物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截至6月18日,黑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额4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7%;参与促消费活动的实体门店日均销售额较促销前增长41.9%;黑龙江省销售汽车3.2万台,实现销售额33.2亿元。

  黑龙江省财政部门拿出1.5亿元专项资金,引领13个市地总计投入超过2.3亿元。7个市地已累计投入6150万元,开展了发放政府消费券和刷卡消费活动,共发放18个批次156万张消费券,拉动消费7.1倍,让居民得到了真金白银实惠的同时,还有效促进了消费回流和人气回升。(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不到30天 黑龙江140名县市区负责人为家乡产品直播代言

2020-06-23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