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巢湖:菊花种植产值高

2020年03月30日 0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分已过,在安徽省巢湖市庙岗乡军高村文园菊花种植基地,村民在基地负责人秦松的带领下,忙着选苗、挖坑、栽苗、浇水。

  据介绍,今年该基地除购买一部分菊花苗外,也开始自己培育菊花苗。从培育到移栽要经过几道工序:先从菊花母株根部采取嫩苗,精选后,再在田垄上扦插,待20天生长后就可以移栽了。

  秦松说,前两年他和合作伙伴一起在军高村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230亩荒岗地种植菊花,既种饮用菊花,也种药用菊花,品种有金丝黄菊、婺源菊、七月菊等六七个品种,秋季开始采摘后,利用自建的烘干房深加工,其中菊花茶产品供不应求。通过这两年的栽种和深加工,菊花产业收效明显,每亩年产值1万多元。

  菊花基地的发展,带动了当地80多名农民就业。在菊花种植基地,当地村民不仅可以出租土地获得收益,闲散劳动力还可以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务工挣钱。

  今春以来,每天早上大钟村村民钟开圣都会来基地上班,他在基地主要从事浇水、锄草等田间管理工作,每天工资100元。比起此前在外打工,钟开圣说:“现在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梦想。”

  近年来,庙岗乡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场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尤以黄金茶、菊花茶、猕猴桃、草莓、无花果等特色产业为主,传统的农作物种植开始向现代经济作物种植转变,形成“一村一品”产业结构,乡村经济结构及增长方式得到了改变与发展,逐步实现了全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马丰成)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徽巢湖:菊花种植产值高

2020-03-30 0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