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航空预计上半年重大亏损 全球航空业或损失上千亿美元!

2020年03月11日 15: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1日报道,国泰航空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录得“重大亏损”。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11日发表的公告中显示,2019年净利润从此前一年的23.5亿港元降至16.9亿港元。这也是国泰航空自2018上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不止如此,公告也指,公司预测2020年上半年将录得“重大亏损”。

  国泰航空主席贺以礼预计,今年的客运业务将严重受压,货运业务也将继续面对不少挑战。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詹姆斯和玛根斯特姆上个月在报告中指出,随着疫情持续,削减更多航班可能是必要的,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不只国泰航空,疫情令全球航空公司遭受重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全行业今年可能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的收入。

  英国航空公司Flybe上周倒闭,因疫情终结了英国政府支持下拯救计划的前景。而美国联合航空、新加坡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到澳洲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大幅削减了航班。(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国泰航空预计上半年重大亏损 全球航空业或损失上千亿美元!

2020-03-11 15:15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