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油引进21条口罩生产线 日产能将达150万只

2020年03月0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石油引进21条口罩生产线 日产能将达150万只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石油29日发布消息称,历经22天艰苦奋战,中国石油下属4家企业新建的6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部建成,开始满负荷加工生产,形成每天60万只的生产能力。

  进入3月,随着引进的21条口罩生产线陆续开工,全部投产后,中国石油日产口罩可达150万只。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口罩等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极度紧缺。中国石油加快口罩生产专用核心材料熔喷料研发,加紧布局熔喷布建设新产能,加速扩建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由少到多。

  要从无到有生产口罩,“熔喷布”是关键所在。熔喷布和其他无纺布的原料则是聚丙烯。针对当下聚丙烯、熔喷料等紧缺的市场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保供,中国石油第一时间调整生产计划,安排独山子石化、大连石化等6家企业立即转产,满负荷生产聚丙烯医用料,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近12万吨。

  石油化工研究院不断加大科技攻关,自主研发熔喷料生产技术,兰州石化以聚丙烯纤维料S900为原料,通过降解工艺生产熔融指数1500左右的熔喷料,为实现自产熔喷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石油的下属企业也纷纷动员起来。其中,大庆油田采取手工生产与新建生产线同步推进的模式,最大限度利用现有缝纫机等手工缝制设备,迅速形成口罩生产能力,自2月9日起已累计生产口罩近50万只。

  兰州石化与疫情赛跑,仅用1天完成主要设备采购,3天完成厂房设计方案并开始施工,5天签订原材料采购合同。面对口罩机“一机难求”的局面,积极与供货商沟通,仅用19天,两台定制的设备实现提早到厂。

  抚顺石化成立口罩生产车间,建立相应的固定维护班组,专门负责口罩生产线的维护和保运,并安排技术人员到设备厂家学习,进一步落实管理、技术、操作、质检及保运人员,确保项目开工后平稳运行。

  中国石油表示,随着口罩产能的持续扩大,中国石油在满足企业生产生活口罩需求的基础上,将向社会提供口罩等防疫医用物资供给,回应社会关切,缓解供需矛盾,履行社会责任。(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石油引进21条口罩生产线 日产能将达150万只

2020-03-01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