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速度也是一种能力

2020年02月06日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魏文彪

  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急需物资运到仓库后立即装车转运,一笔捐赠物资审批流程提速至10分钟内办结。据报道,连日来杭州市红十字会高效调度,社会各界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大批防疫急需物资,有九成可当日运到疫情防控一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数量不断增多,部分地方的定点医院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情况。杭州市在防疫物资审批流程上特事特办,实行两张清单一个群,10分钟完成审批。对于定点捐赠的物资,杭州市红十字会实行最高效的“点对点”运送,由市红十字会与企业沟通后,由企业直接将物资发往一线医院。这些特事特办的创新做法,有利于避免社会各界定点捐赠的防疫物资在转运过程中出现“肠梗阻”,也有利于以最快速度将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最大程度地保障一线防疫物资需求,更好地开展患者救治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期待有条件的地区和机构,都能像杭州等地一样对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实行特事特办,加快捐赠防疫物资审批速度,以最快的速度将防疫物资运送到一线,最大程度地凝聚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力量,及早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魏文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速度也是一种能力

2020-02-06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