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建堂: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党、国家和人民的生命线

2019年12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企业家   李碧雯,马吉英

  

  我国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仍将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仍然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文|《中国企业家》记者 李碧雯 编辑|马吉英 图片来源|中企图库

  “我国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仍将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仍然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难道30年后我们就不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难道30年后我们就不坚持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难道30年后我们就不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的三个反问振聋发聩。“绝不应该,也绝不会。”马建堂表示,这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党、国家和人民的生命线。

  在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以“决胜2020”为主题,董明珠、刘永好、陈东升、王石、宋志平、宗庆后等上百位企业领袖齐聚一堂,上千位行业领军者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做了关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要长期坚持》的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马建堂: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党、国家和人民的生命线

2019-12-09 10:35 来源:中国企业家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