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叫好需叫座 烧钱时代已远去

2019年10月29日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张健

  据媒体报道,富安娜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再度双双下降。自公司进入2019年以来,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营收和净利的下滑。公司高层表示,公司出现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渠道之一的经销商渠道的销售策略在进行优化,以赢得未来经销商与公司共赢成长的合作关系能够更加稳健和长远。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富安娜实现营收16.77亿元,同比下滑4.88%;实现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滑15.44%;实现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滑18.66%。在家纺行业整体“承压”时期,多家企业开始转型,跳出细分领域的局限,扩展家居品类。富安娜也不例外,不过相比于向外多元化转型进军家居业务,富安娜最后选择了内部变革,加大电商渠道建设的道路。电商业务的崛起,帮助公司渡过瓶颈期,但近几年电商渠道成本提升,也部分侵蚀了公司的盈利。

  在商业圈,电商模式无人不谈,无人不在尝试。但是,不一定每个商家都是胜者,不一定每个行业都适合。或者,原有的商业形态加上电商,才是好办法。也应该看到,电商模式经过前几年的大发展,目前已进入稳定、平和发展期,投资商对电商模式的热度已经大大下降。另一方面,电商的运营成本也有所上升,对此商家和投资者都有体会。此前,电商模式几乎毫无例外地以烧钱为特色;现在,烧钱虽然还难消除,但大规模、长时间的烧钱,只看流量、不问效益的时代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电商叫好需叫座 烧钱时代已远去

2019-10-29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