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迎秋“收” 高新企业成主力

2019年10月29日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张健

  据媒体报道,在目前500多份三季报中,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超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的逾200家,其中两个报告期差额超过30%的接近百家,超过100%的约有50家。据不完全统计,若以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超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为超预期标准,在当前正式发布三季报的500多家上市公司中,约有逾200家符合。行业方面,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领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品牌产品销售上享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且所处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当这些积极因素在一家上市公司得以集中发酵时,其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500多家虽然有一定代表性,但远不是全部。不过,行业分布中,不难发现亮点。据报道,利润超预期的企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领域,应该是新兴产业为主,而传统领域较少。这也反映了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多家公司迎秋“收” 高新企业成主力

2019-10-29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