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广州乡村游火热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2019年10月04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国庆期间,广州秋高气爽,适宜出游。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3日消息,当日广州接待游客346.79万人次,其中乡村游游客占游客总量比例超过三成,火热的乡村游市场带旺了当地的民宿消费。

  据介绍,国庆假期,广州乡村精品民宿以其个性化和品质化受到了广大海内外游客的喜爱,截至10月3日,广州市增城区、从化区内的多家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多数民宿、农家乐住客均爆满。

  其中,10月3日广州增城、从化纳入统计范围的17家民宿、农家乐平均入住率96.57%,其中慕吉云溪山居、麦客和客精品民宿、西塘田缘花舍等12家精品民宿入住率100%。

  国庆假期,广州部分民宿还面向游客开展了内涵丰富的专项活动,如青木山舍为丰富民宿内涵,组织制作木质手工艺品、蜡染、绘画和采摘活动,很受亲子家庭的欢迎。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以及打造旅游文化特色村,近年来广州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最近,广州共有8条旅游线路入选为“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8个村入选为“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国庆假期广州乡村游火热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2019-10-04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