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利好突降 多家大物流上市公司表态抓住“深圳机遇”

2019年08月21日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文湘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发布受到资本市场热烈响应,在8月19日和8月20日间,多只深圳本地股涨停。其中,多只涉及大物流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迎来爆发,东方嘉盛更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在8月20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东方嘉盛对《意见》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意见》的提出,相信会给深圳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全方位发展带来极大推动作用,是继深圳划为特区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政策红利,所有的本地企业都会受益于此。”东方嘉盛董秘李旭阳说道。

  而《意见》对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大物流行业的影响,也引发了市场人士的密切关注。怡亚通董秘夏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提出,是要在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供应链体系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快速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意见》提出的这一发展战略,无疑对中国供应链产业的发展升级起到领航和推动作用。

  夏镔认为,《意见》的提出将深刻影响到怡亚通的经营发展。“此前,怡亚通提出‘供应链+生态’、‘分销+营销’等创新型业务战略及发展模式,《意见》中对于‘创新驱动’的方向指导,将进一步支撑公司的自主创新,怡亚通作为行业龙头,也将首先获益。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怡亚通的传统广度业务是基于进出口业务而展开的,深圳地区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开放,将进一步为怡亚通进出口业务打开格局。”夏镔如是说。

  而东方嘉盛也明确表示,将根据《意见》在粤港澳大湾区作相应产业布局。李旭阳介绍称,东方嘉盛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两块自有物流用地,其中位于福田保税区的华南供应链基地占地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而位于深圳龙岗区的基地也将在今年动工,将打造成集现代物流、高标准仓储、综合运营中心、跨境电商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仓。“公司将积极拥抱《意见》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继续夯实在大湾区的供应链基地布局,提升服务竞争力。”李旭阳说。

  《意见》为粤港澳大湾区大物流行业带来的机遇,也获得了相关研究机构的积极评价。华道研究一位研究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物流供应链管理的代表性城市,深圳有多家上市公司业务涉及物流供应链,近年来,在国内经济转型、结构调整、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东方嘉盛稳健经营的风格使得公司未明显受到冲击,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大湾区,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进入新的增长通道,当前的估值优势有望得到资本市场逐步认可。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政策利好突降 多家大物流上市公司表态抓住“深圳机遇”

2019-08-21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