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掌上高铁APP2.0版本全新发布 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

2019年07月0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近日,国铁吉讯成立一周年庆典暨掌上高铁APP2.0版本发布会在北京南站召开。国铁吉讯CEO潘运滨在掌上高铁APP2.0版本产品介绍——“乐享3.5小时高铁时光”的主题演讲中如此谈及,未来国铁吉讯将致力于把高铁用户从线下转化到线上,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开放创新,打造高铁生态,为已经领先于世界的中国高铁,再次注入新的活力。

  2018年7月5日,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吉利、腾讯携手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公司的成立,也成为铁路部门深化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取得的重要成果。

  如今的中国高铁,作为大众化的出行工具,普遍存在3.5小时时间空挡,旅客在这段时间中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生活、休闲、娱乐需求来冲刷旅途焦虑。为此,铁路部门致力于不断完善高铁动车组上的硬件设施,为更多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软性服务。过去的一年,国铁吉讯通过掌上高铁APP实现的复兴号列车免费WiFi全覆盖,成为铁路“客运提质”计划中的点睛之笔。

  国铁吉讯推出并不断优化掌上高铁APP1.0版本,向用户提供WiFi连接和服务旅客的多项功能服务,用户量不断积累已超过1000万大关,接驳、疏解旅客出行的一键全网“极速打车”每日突破万单,国铁吉讯在成立一周年前夕,收获了累累硕果,为国铁吉讯打造中国铁路国家级互联网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随着此次发布会的召开,国铁吉讯宣布将不止于做高铁WiFi服务,在刚刚到来的2.0时代,掌上高铁将拓展“门-铁路-门”的应用场景,为乘客打造更丰富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升级迭代的掌上高铁,将通过高铁WiFi、在途娱乐、行程管理、高铁订餐、极速打车、站区生活六大维度,让乘客真正做到乐享3.5小时高铁时光。

  掌上生活的新版本还能为经常奔波的乘客定制私人行程,提供车厢订餐、站点外卖、车站用餐等美食服务,以及极速打车、站区生活等。据悉,升级之后的掌上高铁已经迎来曹操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五大出行APP的品牌入驻,滴滴出行也即将上线,覆盖超过150个城市、超150万运力。

  数据显示,我国高铁动车组年发送旅客为20.05亿人次,对于掌上高铁来说,这就是线下至线上每年超过20亿人次的庞大流量池。在这个线上平台获客成本极高的时代,20亿流量足以给掌上高铁带来无尽的作为空间。

  这也是国铁吉讯的初心所在。潘运滨介绍到,公司成立之初,国铁吉讯就为未来发展画出了三个“圈”——即已经完成的“站-车-站”的1.0时代;正在升级的“门-铁路-门”的2.0时代;以及未来可以想象的“国铁会员-吃住玩购会员”的3.0时代。

  有了庞大的用户量作为流量基础,国铁吉讯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吸纳各种各样的品牌商入驻,业务范围扩展至广告、电商、商旅、铁路保险等方方面面,最终将掌上高铁打造为一个有着完整会员体系的全新生态圈。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掌上高铁APP2.0版本全新发布 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

2019-07-08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