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执法机构:上海绝大多数酒店认真遵守“最严”垃圾分类法规

2019年07月06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爱平 许晓青

  执法机构:上海绝大多数酒店认真遵守“最严”垃圾分类法规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内酒店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六小件”。文化执法机构等介绍,绝大多数上海酒店认真遵守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法规。

  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4日介绍,市、区两级文化综合执法机构正对全市7000多家旅游住宿企业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最新执法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旅游企业在条例实施前就进行了适应性运营,提早撤掉“六小件”,并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在登记大厅、客房等场所对消费者进行温馨提示和告知,入住房客也普遍能够接受这一新的规定。

  不过,仍有部分企业存在需整改情况。截至7月3日,上海市、区两级文化执法机构共检查旅游住宿企业508家,对43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中星级5家,其他企业38家。上述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分为几类:一是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二是对“六小件”的理解存在偏差,比如有的企业认为鞋擦是指油擦,不包括布擦;三是撤除一次性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小件”不彻底,比如有的企业一般房间撤掉了,但总统套房没撤;有的企业提供的护理包里还存放指甲锉。

  上海文化执法机构已制作法制宣传短片,并将继续创新法规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帮助企业及消费者进一步提高守法意识和习惯养成;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拒不改正、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企业,依法给予严厉处罚。

  上海垃圾分类法规得到广大游客支持。一家在线旅行社最近面向近千名来沪游客的调查结果显示,81.5%的游客支持上海酒店不主动提供“六小件”;82%的游客提前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上海按照规定扔垃圾。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执法机构:上海绝大多数酒店认真遵守“最严”垃圾分类法规

2019-07-06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