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房加薪后“红包”不能停 董明珠为9万名员工承担通讯费用

2019年07月04日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 丽

  加薪、建学校、盖房、免话费……董明珠近日动作频频,在“兑现承诺”上忙不停。

  日前,从格力电器内部流传出一份红头文件,文件显示,格力将实施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方案。

  格力内部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兑现了董明珠“承担员工通讯费用”的承诺,同时格力为五口以内的格力家庭减免了每月的话费支出。

  7月2日,董明珠再出金语,宣布将为格力近9万员工话费、流量费免单,每月100元以内费用将全由格力公司承担。

  今年以来,董明珠频频为员工发福利。今年初,格力电器宣布全员平均加薪1000元,这是格力电器三年内的第二次全员涨薪。

  董明珠表示,随着格力的快速发展,企业将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后续将考虑承担员工通讯费用。如今,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董明珠就将这一承诺兑现了。

  据了解,格力在近日发布了《关于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公布了这一政策的细则。

  《通知》称,此次免费使用工作电话的对象包括总部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公司将承担每人每月100元的通讯套餐费用,套餐包括每月国内语音通话800分钟,无限国内流量,同时为员工办理4张以内家庭副卡,供家属共享使用。

  “我们有很多员工,一边要考虑工作上的事情,一边还要为家庭买房、孩子上学的事情奔波。因此,格力希望共享发展成果,为员工提供住房,建立学校解决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董明珠在此前采访中表示。

  此前董明珠在多个场合发出“员工一人一套房”的承诺。近日,董明珠还称,格力电器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实施一人一房,现在已逐渐实现。

  据格力内部人士透露,格力电器在解决员工住房问题上正在实施“双步走”。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公司全部安排住宿,为此格力投资6亿元建设了康乐园一期、二期工程,包括图书馆、篮球场、用泳池等设施,供员工免费入住。新婚的员工还可以申请“家庭过渡房”,在未有房产的情况下可以长期居住。

  去年8月份,格力电器投资20亿元的人才公寓正式开建,第一批3000套的公寓住房让“一人一套房”有了实质性进展。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董明珠大发福利,与其对人才的重视有关,其也希望通过加强福利等形式留住人才,目前空调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内部‘挖角’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5月份,董明珠在格力电器的科技创新大会上发出了5000万的奖金,奖励为公司科技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在这样惜人才、重创新的氛围中,格力电器自主培养了超过1.2万名技术研发人员和超过3000名熟练的技术工人。

  格力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格力电器在制度上实施“能者上、庸者下”的透明制度选用人才,很多90后的员工走向了管理岗位,而在格力的高管队伍中,其中也有80后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分房加薪后“红包”不能停 董明珠为9万名员工承担通讯费用

2019-07-04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