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力江西南康基地开工 总投资超100亿元

2020年07月17日 08: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喻剑报道:近日,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西省赣州(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珠海格力电器和赣州市南康区合作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通经济特区和革命老区的协同发展脉络,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总投资金额超100亿元,占地面积达2000亩,除生产基地外,格力电器还将在南康区建设区域营销总部,在家居小镇建设格力大厦,促进格力家电和南康家具的有机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赣州有美好的文化和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用现代新思想让老区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共同谱写‘新长征,再出发’篇章,和赣州、南康一起走向世界。”据悉,格力“落户”赣州市南康区,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助力当地保民生、稳就业、促小康贡献力量。

  据了解,南康格力智能制造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智能家电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也与赣州的产业布局相契合。作为“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南康家具产业规模高达2000亿元,实现了木材加工、家具生产、家具贸易全覆盖。近年来,南康区大力推动家居智联平台建设和个性化定制,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此同时,格力电器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也不断推进。2018年,格力“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首次亮相,基于物联网技术、光伏能源技术和家庭智能产品全覆盖,为消费者打造出未来健康智慧的生活图景。此次格力智能家电与南康优质家具通力合作打造的“泛家居”产业链平台,为双方各自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