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2000余辆公交车将用上“地沟油”

2019年05月07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王默玲、何曦悦)7日,随着第一枪餐厨废弃油脂制备的B5生物柴油加注到公交车油箱内,上海2000余辆公交车将正式用上“地沟油”。按照当前的使用规模预计,2019年上海柴油公交车及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可消耗近2.2万吨B5生物柴油。

  B5生物柴油是使用餐饮行业及下水管道废弃的“地沟油”,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后,与普通柴油按照5比95的比例调和而成的绿色能源。实践证明,加注B5生物柴油可降低重金属及细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量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

  据了解,上海目前每年产生的餐厨废弃油脂达3万吨以上,按照制备比例,上海B5生物柴油年供应能力预计达到约60万吨的规模。

  “截至今年4月底,中石化上海石油已在旗下247个加油站布点销售B5生物柴油,如今生物柴油又正式进入公交系统,这些都标志着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已经形成规模。”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瑛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上海2000余辆公交车将用上“地沟油”

2019-05-07 15:5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