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90%民营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

2018年12月19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数据显示,90%以上的民营企业都在通过产学研合作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12月19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建华告诉记者,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自2007年成立,已集聚了各类产、学、研创新主体20200多家,支持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120多个、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试点280多家,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3000多项。据不完全统计,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中,90%以上的民营企业都在通过产学研合作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在2018年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的项目中,98%以上都有民营企业的主导或参与,重要的科技成果都是由企业家、科学家联合完成。这从一个侧面表明,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我国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力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已经成为推动民营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超90%民营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

2018-12-19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