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民营企业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8年11月07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民营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直面困难和问题,而且要求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这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的信心,民企要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作为青海省的一家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青海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长金生光说,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加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让广大企业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金生光说。

  “我们备受鼓舞,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董事长邵勇表示,近期个别错误论调给一些民营企业带来困惑。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鼓劲打气,说明中央对民营企业高度重视,也非常关心民营经济的发展。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将积极推进民营企业“万企帮万村”,全力创造就业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带动藏区农牧民尽快脱贫致富。

  “中央出台了很多好政策,特别鼓舞人心,也为我们民营企业指明了道路、扫清了障碍。”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郑永建认为,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充满了信心,也始终希望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联系在一起,顺应时代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建设,“我们将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地合法经营,回报社会,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经济日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青海:民营企业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8-11-07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