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安吉首批“扶贫茶苗”启运

2018年10月19日 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浙江安吉10月18日电 记者黄平、实习生徐燕飞报道:10月18日上午,浙江省安吉县对贫困地区首批“扶贫茶苗”从溪龙乡黄杜村启运。该批茶苗为100万株“白叶一号”,预计19日晚抵达四川省青川县,随后其他各批茶苗也将陆续启运。

  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告诉记者,安吉茶苗捐赠,背后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今年4月份,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这句话讲得很好。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方面立即落实,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受捐对象,预计可带动1862户5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据了解,由黄杜村派出的12位村民代表已提前赶赴青川、沿河和普安,该村技术人员将陆续赶往受捐地现场示范种植、蹲点指导,以确保茶苗栽培顺利。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