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航空工业交付哈萨克斯坦首架运8飞机

2018年10月08日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6日,运8飞机从陕西汉中城固机场起飞,转场哈萨克斯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9月26日12时26分,由中国航空工业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的一架运8飞机从陕西汉中城固机场起飞,经停乌鲁木齐,顺利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机场,标志着首架进入独联体国家市场的运8飞机成功完成交付转场。

  9月27日,运8飞机交付仪式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隆重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内务部长卡西莫夫、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部长阿塔姆库洛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张霄、中国航空工业总经济师王坚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航空工业国际部、陕飞、中航国际航发、中航技等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和深化。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这一倡议的引领下,中国航空工业提出了“空中丝路”计划,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提供航空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开创航空产业全方位合作。此次运8飞机的交付将架起中哈两国航空领域合作的桥梁,不断加强两国航空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航空工业交付哈萨克斯坦首架运8飞机

2018-10-08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