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航空工业新年首秀

2018年02月07日 07: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翟桂溪作(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严冰)2018年第6届新加坡航展6日在樟宜展览中心开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空工业”)旗下中航技和中航国际围绕军、民机两个领域展出诸多航空产品,展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其中,1∶1尺寸打造的“翼龙”Ⅰ、Ⅱ两型无人机模型首次亮相狮城,为中国航空工业开年首场大秀扬威助阵。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航空工业此次突出展示了具有国际潜力的新一代高技术航空外贸产品,旨在全力开拓亚洲市场,巩固中国航空工业品牌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

  在军用航空领域,中国航空工业以战斗机、教练机、军用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5条产品系列为代表,精选出“枭龙”单座、双座两型战斗机,L15高级教练机,直10武装直升机,运9E军用运输机,“翼龙”Ⅰ、Ⅱ两型无人机,U650无人机等8项重点产品参展。其中,于2017年出征巴黎、莫斯科、迪拜等诸多航展的运9E,此次新加坡之行再受瞩目。运9E是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术运输机,具有货舱宽敞、货物装卸方便、机场适应性强、用途广泛等特性,主要作战使命为遂行战术运输、空投空降、伤员运输等。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中国航空工业此次增设了馆外静展,“翼龙”Ⅰ、Ⅱ无人机全尺寸模型初见狮城炽烈的艳阳,向参观者展示了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的性能特点。作为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Ⅱ于去年2月27日成功首飞,此后亮相过多场国外航展。今年年初,“翼龙”Ⅱ无人机更是创造出“五发五中”的中国无人机靶试新纪录,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其一流的技战术性能。

  在民用航空领域,“新舟”60、“新舟”700两型客机,运12E、运12F两型通用飞机,以及民用直升机AC311、AC312等产品亮相中国航空工业展台,同样得到了国际用户和业内人士的驻足。“新舟”60客机是一款市场口碑良好的双发涡桨支线客机,目前已在18个国家、260余条航线成功运营。“新舟”700是我国正在全新研制的一款适合中短程航线运营的先进涡桨支线飞机,该机设计性能优异,具有良好的经济性、航线适应性和高温高原特性。运12E是一款拥有众多发达国家相关技术“通行证”的成熟机型,以其大容量的机身设计、良好的短距起降性能、较低的使用成本,获得了众多国际用户的认可。运12F是中国航空工业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满足各区域短途客/货运输市场需要,研发的新一代短途客/货运输飞机。目前,该型机已取得中、美两国型号合格证,并向欧洲市场发起挑战。此外,2吨级AC311、4吨级AC312民用直升机也展示出了我国在直升机产业发展方面的强大实力。中型双发民用直升机 AC312目前已经取得了中国民航局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并通过了AEG(航空器评审组)运行评审。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