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查出“散乱污”企业逾万户

2018年08月24日 13: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西安查出“散乱污”企业逾万户

  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摸排登记在册“散乱污”企业11497户,累计完成整治1981户。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100%整治任务。

  按照《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方案》,西安市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散乱污”企业,持续开展摸排整治,并将摸排的“散乱污”企业按照整改提升类、整合搬迁类、关停取缔类进行堵疏结合、分类施策,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产业布局规划,但没有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按照可持续和清洁生产的要求,通过停产整治,对装备工艺、污染治理等进行整改提升,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但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没有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企业,经过整合可以达到要求的,由辖区政府督促、引导企业整合迁入工业园区等符合产业规划的新址,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办未办相关手续,或无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无望的企业,依法关停违法生产场所,取缔违法生产行为,实现“两断三清”。

  据了解,西安市通过清理取缔、升级改造等措施,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后,由区县、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组织初验,市级部门按照一定比例现场抽查复验。其中,整改提升类和整合搬迁类“散乱污”企业验收通过后,按程序复产复工;验收未通过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王双瑾)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西安查出“散乱污”企业逾万户

2018-08-24 13: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