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合健康老板王仁果失联至今 控制权转让失败疑因尽调结果分歧

2018年08月21日 07:5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年初,泰合健康董事长王仁果曾短暂失联。彼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对泰合集团进行现场探访,有员工表示,“连王老板的家人也不知道他的动向”。

  随后,王仁果回归公司。但今年5月其再度失联。

  王的近况如何?泰合健康今日(8月20日)晚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依然没能与王仁果取得联系。

  泰合健康称,在今年5月由四川省证监局询问王仁果相关情况时,公司发现董事长失联一事。今年7月,王仁果家属通知泰合集团,王仁果可能于当月3号正常履职,彼时,泰合健康向深交所及四川证监局都报送了董事长即将正常履职的公告。但由于目前,泰合健康及泰合集团均未与王仁果取得联系,致使该公告未正常发布。

  泰合健康明确表示,截至今日,公司未能与王仁果取得联系。换言之,王仁果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今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王仁果手机,其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无人接听。

  公开履历显示,王仁果从罐头加工厂赚到“第一桶金”,随后,其将目光投向刚刚火起来的房地产。2002年,王仁果创办四川泰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产业依托房地产而壮大。

  从2011年,王仁果开始从房地产领域转战金融领域:参股仪陇农商银行、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还作为主发起人筹建广安思源农商银行……

  几个月前,王仁果曾拟转让泰合健康控制权。

  今年5月27日,泰合健康公告称,泰合集团已与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泓生物)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若股份成功转让,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实际控制权。

  公告显示,今年6月6日,泰合集团与远泓生物几乎就正式转让协议达成一致。但由于远泓生物尚未对华神集团进行尽职调查,在债权债务方面未达成互信,致使正式协议暂未签署。

  值得注意的是,在远泓生物委托的律所及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尽职调查并提交报告后,泰合集团与远泓生物多次协商未果,分歧进一步扩大,最终终止谈判。7月11日,该起转让事宜正式宣告终止。泰合健康实际控制人仍为王仁果夫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报道,远泓生物和星慧集团均为四川企业家黄明良旗下企业。

  去年底,远泓生物还战略投资新三板企业四川辅正药业,投资1500万元持有300万股份。辅正药业以临床中药饮片为主业。

  就本次交易终止是否与尽调结果有关等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泰合健康副董事长李小平,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泰合健康老板王仁果失联至今 控制权转让失败疑因尽调结果分歧

2018-08-21 07:5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