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事长二度失联后“前任”重返 泰合健康称系正常市场行为

2018年05月11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夏 芳

  5月10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因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根据规定,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平在王仁果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期间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泰合健康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泰合健康证券部公开电话,相关人士表示,董事长失联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发展大健康业务的战略不会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泰合健康董事长王仁果4个月发生两次失联。

  此外,昔日成就王仁果进入上市公司的上海华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敏”),在离开泰合健康两年多后,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回到泰合健康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上海华敏在此时间节点上买入上市公司股份,个中缘由引起市场关注。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泰合健康证券部。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上海华敏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列表,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就像众多人买卖泰合健康股票一样。

  那么,上海华敏是否因王仁果的失联而对上市公司经营提出过咨询?“我每天接待很多投资者的电话,也记不清上海华敏有没有电话咨询。”上述泰合健康人员如此对记者表示。

  董事长二度失联

  今年1月2日晚,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失去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不过,在1月19日,泰合健康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在正常履职。

  据媒体报道,王仁果最后一次露面是公司在3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年度的股东大会上。泰合健康5月10日确认董事长“失联”。

  这次失联是否会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对于把大健康产业视为发展重点的泰合健康,此次王仁果失联,是否会对公司发展大健康业务造成影响?

  而对于有关董事长的事项,上述人员表示,有进展公司会发公告。

  上海华敏回归引猜测

  在王仁果再度失联之际,上海华敏跃居泰合健康前十大股东列表引起市场关注。

  2015年8月28日,彼时的华神集团发布公告称,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合集团”)分别与上海华敏、周蕴瑾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书》,泰合集团受让上海华敏持有的四川华神48%的股份,计3432万股;受让周蕴瑾持有的四川华神24%的股份,计1716万股。泰合集团受让上述股份后,持有四川华神72%的股份,计5148万股,成为四川华神的第一大股东。而四川华神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这笔交易过后,王仁果与妻子张碧华成为华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此后,华神集团更名为泰合健康。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股权转让后,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出现在泰合健康前十大股东的名单中。但在今年一季度中,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持股500.8855万股,位列公司第五大股东。

  泰合健康上述公司人士将昔日东家上海华敏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一事看作是一场市场投资行为。而据本报记者了解,自今年以来,虽然泰合健康董事长两次失联,但公司股价表现非常活跃。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泰合健康今年一季度股票走势发现,公司股价1月3日的开盘价为6.8元/股,在2月9日,公司股价走出5.31元/股的低价位后开始反弹,并且在3月6日、3月7日、3月8日、3月9日走出4个涨停。随后,公司股价进入调整期,在4月4日和5日又走出2个涨停。

  前东家上海华敏在时隔两年多后进入泰合健康,公司没有给出更多的信息,却引起了外界猜测。未来公司的发展动向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