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全线贯通

2018年07月24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于 南

  7月20日,青岛港集团宣布,连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与外界的大动脉——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全线贯通。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与新建青连铁路同步开通。这对于充分释放董家口港区强大吞吐能力,推动实施青岛港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具有重大意义。

  董家口港区是青岛港四大港区之一,也是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目前拥有4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兼顾45万吨级原油码头等一批大码头、专业化深水泊位、大型堆场等世界级港口硬件,吞吐量已连续3年突破亿吨,是青岛港货物吞吐量的重要增长极。

  据中铁十局董家口疏港铁路项目经理王谦介绍道,“自2017年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始终遵循“整体设计、系统建设、优质高效、一次建成”的方针,实行标准化管理,全力创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国内一流铁路。”目前,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预计9月中旬完成静态验收,10月中旬具备与青连铁路联调联试条件,年底前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

  青岛港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腹地经济的发展需求,青岛港董家口疏港铁路年底将与新建青连铁路和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相接,这将有力延伸港口腹地,打通南北大通道,补齐集疏运短板,助推青岛港集团发展战略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全线贯通

2018-07-24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