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贵铁路首个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10月“复兴号”上线试验

2018年05月1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7日电 (王鹏)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贵铁路首个站房——兴文石海站房工程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站房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为今年10月国产复兴号250公里时速标准动车组上线试验打下坚实基础。

  成贵铁路共设计站房14座,其中四川段6座,站房工程建设于2017年11月开工。成贵铁路乐山站至兴文石海站的区间线路将作为250公里/小时“复兴号”动车组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截至目前,站房工程建设基本满足250公里时速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试验工期节点需要。

  成贵铁路是四川省南下最快铁路大通道,预计于2020年前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到贵阳仅需3个多小时,至广州铁路时间在8小时左右,还可通过高铁抵达香港。(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成贵铁路首个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10月“复兴号”上线试验

2018-05-17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