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端家电市场渐入佳境

2018年07月05日 10:2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6月2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苏宁易购、奥维云网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新中产-生活+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主办方共同发布《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对高端家电消费趋势进行了解析。

  白皮书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中高收入者人群队伍日益壮大,带来产品、文化消费等与生活质量及审美相关的消费大幅提升。从消费结构来看,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家电企业已然察觉到了这一人群带来的强大消费能力和需求,高端品牌已成为家电制造企业主要的战略之一。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家电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家电行业新动能不断孕育,新产品新技术蓬勃兴起,活力和实力不断增强。

  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表示,在高端产品销售上,苏宁的O2O融合模式起到了重要作用。国内家电市场6000元以上高端家电产品零售额份额占比已提升至28%,苏宁渠道的高端产品贡献占比高达35%。线下渠道作为消费升级的主导,中高端产品销售持续攀升,且一直是家电产品的主销渠道,零售额占比达69%。苏宁依托全国5000多家互联网门店的体验优势,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线下零售额占比高达87%。

  论坛现场,来自设计、律师、美食等行业人士,从各自行业视角,分享了现代家居生活对高端家电产品的需求以及高端家电产品对实现美好家庭生活体验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中高收入人群对高端家电产品巨大的需求潜能。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如何让高端家电产品满足新的中高收入人群的消费需求,成为家电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奥维云网董事长文建平认为,作为经济发展的产物,中高收入人群的壮大将促使家电产品消费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同时也给家电企业带来了新消费、新机遇。

  (金亮)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高端家电市场渐入佳境

2018-07-05 10:20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