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端家电进入“看脸时代”

2018年04月25日 10:25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高端家电进入“看脸时代”

  行业资讯 “颜值”似乎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属性,越来越多的家电开始在设计工艺上寻求突破。

  可能很多人会疑问,现在家电黑科技层出不穷,在钻研功能技术上就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花心思设计外观,岂不是本末倒置?事实上,现代高端家电对外观设计的重视,是产品品质以及功能技术高度成熟以后的必然结果。

  如今家电产品“艺术化”的潮流,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工业设计不断进步的基础上,在市场非常成熟、产品高度同质化的情况下,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成为刺激更新换代、实现差异化突破的新途径。

  简而言之,高端家电在外观设计上的大胆突破,并非简单的求新、吸引眼球,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融合,使高端家电不仅让人们在使用功能上得到升级,而且更实现一种心理上的享受,同时也起到美化家居、满足感官审美的需要,是产品附加价值的直接体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