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享誉海内外

2018年07月02日 21:26   来源:鲁网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季明智)7月2日下午,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活动在烟台启动,“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采访活动”和“好客山东 魅力威海采访活动”也同步启动。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徐少宁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徐少宁说,今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推进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名城持续加力,在发展海洋经济、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当前,烟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标对标、加压奋进,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举办这次媒体行活动,目的就是响应中央和省、市委的号召,为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加油鼓劲、营造氛围,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享誉海内外。

  烟台自然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徐少宁说,烟台山、海、岛、河、泉一应俱全,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海岸岛岸线1038公里,拥有230个海岛,盛产对虾、海参、鲍鱼等海珍品,烟台苹果、莱阳梨、福山大樱桃、龙口粉丝等享誉海内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民俗文化、葡萄酒文化都极具魅力。

  徐少宁表示,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支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曾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鲁菜之都等多项殊荣。烟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世界级葡萄酒专业博物馆,展示了中国民族酿酒工业的百年辉煌历史。烟台山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见证了烟台开埠历史。

  烟台以极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物产闻名,徐少宁在介绍时说,蓬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中国四大名楼之一——蓬莱阁,有“海市蜃楼”自然奇观和“八仙过海”美丽传说,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烟台长岛县是山东唯一的海岛县,拥有百年渔俗文化、千年妈祖文化、万年史前文化和亿年地质文化,是中国北方刺参等海珍品原种产地,被誉为“中国鲍鱼、扇贝、海带之乡”。烟台招远市是“龙口粉丝”的发祥地和生产地,黄金年产量和已探明储量均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以上,享有“中国金都”“中国粉丝之都”的美誉。日前,烟台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宣传语,我们选择以上这些采访点,希望能够体现“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要素元素,能够在宣传烟台城市形象,提升烟台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徐少宁最后表示,此次媒体行活动能够在烟台启动,得益于省委网信办和鲁网的重视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为办好这次活动,鲁网、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网信办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为媒体朋友选取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采访线路和采访点,“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全面、客观、充分的宣传报道,必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走进烟台、爱上烟台、留在烟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享誉海内外

2018-07-02 21:26 来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