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特、大众、丰田上万辆进口汽车将被召回

2018年06月09日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福特、大众、丰田汽车公司向海关总署备案了部分进口汽车召回计划,总共涉及上万辆汽车,分别涉及蓄电池、挂车钩和空气囊安全隐患问题。昨天,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了这一消息。

  福特汽车将从6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7年至2018年款林肯大陆系列汽车,总数为11044辆。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为蓄电池线束在发动机舱中与排气隔热罩产生接触,这会导致蓄电池线束的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蓄电池线束,如果线束已出现损坏将为车辆更换蓄电池线束,如果线束完好则将根据维修指引,添加两根蓄电池线束固定扎带,确保蓄电池线束没有任何可能与排气隔热罩产生接触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销售。

  大众将从7月9日起召回自2015年10月2日至2015年10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年款跃族车型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28辆车。

  据介绍,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挂车钩螺栓和挂钩之间焊接不足,可能导致在使用挂车钩拖拉其他车辆时挂车钩破裂,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方面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客户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挂车钩,授权经销商会主动联系相关用户进行维修。

  丰田也将从7月1日起扩大召回2015年10月22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310辆车。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空气囊控制系统中,由于加速度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IC芯片内部有可能发生断路,导致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将检查全部对象车辆的加速度传感器的生产编号,如属于故障零件,则免费更换为改良后的合格零件,以消除隐患。

  据悉,这些车企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有问题的车主也可以致电车企销售热线了解相关情况,还可拨打12360向各地海关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记者发现,这已不是车企首次向海关备案召回计划。3天前,海关连发4份公告,宣布因存在安全隐患,超过1万辆进口宝马、沃尔沃、保时捷汽车面临召回。

  其中,部分宝马X5、X6、迷你库珀S及劳斯莱斯古思特等5763辆进口汽车将被召回。理由是由于设计原因,部分车辆辅助水泵可能老化并发生内部短路,某些情况下,水泵电路板可能发生过热熔损,增大引发车辆起火的风险。宝马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更换新的辅助水泵总成,以消除缺陷。

  记者注意到,召回公告由海关总署官方网站中新增的“检验检疫”栏目发布。4月20日起,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人员正式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5月底,海关总署检验检疫相关部门也发布过类似汽车召回公告,涉及超过两万辆进口汽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福特、大众、丰田上万辆进口汽车将被召回

2018-06-09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