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国栋:中小企业需求成企业服务行业蓝海市场

2018年05月25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项目办公室、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好服务发布会”举办。图为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通力互联总经理赵国栋作“好服务”发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 “如今,中国的企业服务在一二线城市和大型客户的长期需求上形成了红海市场,但中小城市和中小企业的需求基本上还是蓝海市场。” 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通力互联总经理赵国栋在2018年度中国中小企业“好服务”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赵国栋称,很多三四线城市人才外流非常严重,缺少好的专业服务商,尽管有很多的服务企业都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真正能够实现市场占有率较大的几乎没有,所以基本上是蓝海市场。

  此外,随着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公司发展的一批新痛点已经出现,“我们看着大企业能够拿到很多的业务,但随着人力成本上升,以及交易成本的上升,很多业务他们自己做不了,它们的碎片化需求,灵活用工需求越来越明显。而一些中小企业可能在某一个垂直领域很强,但品牌能力,资质能力,营销能力非常有限,有些他们可以做的业务却拿不到,这里面也会形成很大的空间。” 赵国栋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赵国栋:中小企业需求成企业服务行业蓝海市场

2018-05-25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