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5月25日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25日,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小微联盟(北京)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召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2018年5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的“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在经济日报社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亚洲品牌集团首席品牌官陈曦、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副总裁张德、IT桔子CEO 文飞翔、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等服务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引导各类服务机构创新服务,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中小企业质量品牌培育,助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在大会上发布 “创扶汇”2018服务创新工作计划时表示,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继续组织实施“创扶汇”工作,探索协同服务机制,形成合力,提升企业创业创新能力,优化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中心将开展服务创新实践征集推荐活动,广泛邀请各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交流服务创新成果和经验,推动服务机构加强服务行业自律,培育“双创”服务品牌。在今年国家双创周期间,中心将举办“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暨成果交流展示”,开展系列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并对服务创新实践案例成果进行发布和展示。

  大会发起了服务创新倡议活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等优质服务机构代表积极参与,共同倡议:创新服务模式和内容,提供“诚信、优质、精准”服务,协同融通,加快构建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落实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支持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亚洲品牌集团、万学教育集团、IT桔子等服务机构在大会上进行了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

  为推动和加强服务创新,更好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会组织安排了相关服务机构进行签约。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分别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能力提升合作意向书”;与凤凰数字媒体教育、IT桔子、万学教育等服务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高校建设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探索建立校企协同长效机制;与亚洲星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企业提供品牌服务。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创扶汇”2018中小企业服务创新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05-25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