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环保厅组织开展 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督查

2018年05月24日 09:58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22日获悉,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涉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固体废物案件的高发态势,省环境保护厅从全省抽调54名业务骨干,组成12个专项督查组,对全省21个地市开展为期10天的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督查。21日上午集中动员培训后,当天下午各督查组已全部进驻地市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旨在帮助各地发现问题,压实企业治污责任,倒逼行业规范管理。督查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涉危险废物企业为重点,以危险废物管理及处置存在异常的企业为方向,聚焦危险废物产生、储存、转移、处置、利用环节,关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流向,围绕企业的固废废物管理和利用处置,对企业的环境管理、排污行为等进行全面核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独立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违法线索、环境问题等逐一登记立账,建立问题清单并督促依法查处。对危险废物去向不明的线索或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明显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案件,督查组交办案件时指明由地市环保部门发文督办辖区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对涉嫌危险废物去向不明数量较大的线索或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情节恶劣的案件,以及堆存固体废物处置难度大、环境风险高、存在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的,督查组要及时报告省环境保护厅,由省环境保护厅发文督办各市调查处理。

  省环境保护厅定期调度案件信息,督促各地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落实环境问题整改措施。(记者李钢、通讯员粤环宣)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广东省环保厅组织开展 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专项督查

2018-05-24 09:5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