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开展危废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 5家企业危废管理不规范被曝光

2018年02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崔万杰 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通报各地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结果,5家企业因危废管理不规范被点名批评。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要求各属地环保部门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自治区环保厅。

  据介绍,按照国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关工作要求,2017年11月,自治区环保厅会同属地环保部门,采取材料考核和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全区93家涉危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

  考核结果显示,抽查的93家企业中,达标67家,基本达标21家,不达标5家,总体抽查合格率为87.8%。其中,银川市考核企业31家,占比34%,合格率为95.2%,考核结果优于其他地市。

  此次考核不达标的5家企业分别为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青铜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铝业分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中卫市新洁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青铜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宁东铝业分公司。

  这些企业主要存在未按规范要求建设危险废物贮存库,废机油库无防渗、泄漏液体导流收集装置,泄漏机油对地面已造成污染,污泥库未设置防雨设施;企业产生的煤焦油、污泥、废机油未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签订利用处置合同,煤焦油交给无资质企业利用;废矿物油、废焦油、废铅蓄电池、大修渣台账记录混乱,现场无出入库台账记录,且在固体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只申报了大修渣,其他未进行申报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