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趟南昌至莫斯科中欧班列正式开行(图)

2018年04月2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0日,南昌地区首趟中欧班列(南昌-莫斯科)在南昌向塘铁路口岸鸣笛启航。 王婧达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0日电(刘占昆 吴朋珊 王婧达)20日,江西南昌首趟中欧班列(南昌-莫斯科)在南昌向塘铁路口岸鸣笛启航,满载着41车、货值近400万元的服装、鞋帽、电器、箱包等商品前往莫斯科,这标志着南昌至莫斯科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本趟中欧班列从南昌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最终抵达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全程运行约10000公里,用时15天。 王婧达 摄

  据了解,本趟中欧班列从南昌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最终抵达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全程运行约10000公里,用时15天。

  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货物联运的新型组织方式已日渐成熟,成为沿线各国各地区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南昌至莫斯科中欧班列的开行,开辟了赣欧贸易新通道,为进一步夯实南昌地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起到了积极作用。

  南昌地区首趟中欧班列满载着41车、货值近400万元的服装、鞋帽、电器、箱包等商品前往莫斯科。 王婧达 摄

  南昌车务段货运营销分中心主任刘海瑞表示,从今年6月起,该班列将形成每周一列、每列41-50车的“周班”服务。常态化开行后,相比传统海运运输模式,全程时间节省约25天左右;相比公路直拖出境口岸出口,全程成本节省近40%。(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