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铜陵市铜官区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

2018年04月17日 09:40   来源:中国网   

  为加快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巩固中办回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信访交办件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己整改事项不反弹,日前,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在全区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

  据了解,按照计划部署,该区此次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固体废物非法转移、非法处置、非法倾倒现象。加强外来固废非法转移、非法处置、非法倾倒现象,查找源头、立即上报、依法处置。对全区固废产生企业,利用企业进行排查,杜绝非法处置现象,防止污染土壤和水体。二是加强水源保护区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水源保护区内污染源。三是中办回访反馈意见整改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确保按要求整改销号到位,坚决杜绝老问题反弹和新问题发生,尤其是杜绝出现“假改”。四是对省大气办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对省大气办督查发现的32个具体问题,逐个督查督办到位。结合反映问题中涉及的环评手续或“三同时”不到位、防扬尘措施不到位、挥发性气体治理问题、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管理等4类重点问题,全面抓好整治。五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利用2个月的时间,把所有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到位,加大油烟扰民问题打击力度。做好建筑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处置,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加大对建筑工地、收储地块及裸露地块的整治,碗保防尘措施到位。加强渣土倾倒问题排查,严防非法倾倒行为,严肃追究非法倾倒人的法律责任。

  专项行动中,该区采取各部门各单位自查、区委区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包保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指导等工作,各责任单位制定实施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和排查时间,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该区环保局、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还加强督查通报。相关部门加强督查问责,重点追究履职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等问题,实行“一案三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和企业责任。(仇春川)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