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fo又获8.66亿美元融资 阿里领投E轮

2018年03月14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共享单车再传融资捷报。昨天,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完成8.66亿美元的E2-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ofo表示,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开创资产盘活先例。此前,关于ofo“拿车换钱”的报道甚嚣尘上。据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ofo在2月5日和2月12日以小黄车作为抵押取得了两笔贷款,合计17.7亿元。接受抵押方分别为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均为阿里系企业。

  共享单车的竞争已进入下半场,背后的资本图谱也逐渐浮出水面。公开信息显示,ofo的早期股东滴滴出行并没有出现在ofo的此轮融资名单中,而是转为扶持小蓝单车和自主品牌青桔单车。阿里巴巴则逐步加强了对ofo的话语权,同时还投资了哈罗单车等品牌。在阿里巴巴获得ofo大量资产后,共享单车市场将变为滴滴、阿里与摩拜“鼎足而立”的格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