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昆铁路复线电气化安装取得重要进展

2018年02月16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齐中熙、王凤群)“就位,停!”15日,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小明短促有力的呼喝,重达4.5吨的箱式变压器稳稳停放在基础中心。参与施工的近50名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员工,不论防护人员还是轨道吊车司机都不约而同地长出一口气。

  现场负责安全盯控的一公司安全监察大队工程师谭金柱介绍说,这是成昆铁路昆(明)广(通)复线电气化安装难度最大的环节,吊车头顶上有接触网导线,邻线有运行的列车,施工安全风险极大。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成昆铁路昆广段达速扩能改造工程始于广通站,止于昆明站,包括单线扩能改造和复线达速改造施工,施工区段全长238.88公里,共包含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和信息5个专业,全部施工任务要在2018年3月31日完成。

  昆广项目指挥长毕志峰介绍:由于施工时间紧,昆广项目部1500名员工今年春节不放假。为保证队伍干劲不减,保证过节人心不乱,项目部鼓励家属到工地反探亲,改善饮食安排好职工生活。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安智勇说,一公司全面践行 “筑精品铁路、当跨越先锋”的号召,为保证春运期间施工安全,公司安全监察大队到昆广项目盯岗,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也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支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