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价值或被低估 海航科技获控股股东关联企业增持

2018年10月08日 13:35   来源:北国网   

  9月29日,海航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航科技集团的关联公司海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 B 股股份888,800股,增持均价为 0.396美元/股,累计增持总金额为 352,387.81 美元,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03%。资料显示,海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也是海航集团的间接控股公司。

  自9月25日复牌以来,海航科技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分析人士表示,此时公司获海航系公司增持,表现出了海航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于公司基本面的看好。尤其在前期股价连续下跌的背景下,海航科技的市场价值或被低估。

  根据公开资料,海航科技近年来目前业务发展稳健。公司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3%,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264%。2017年,海航科技实现营收3154.6亿元,收入、净利润较同期分别实现739.86%和191.45%的增长。

  海航科技经营情况向好主要来源于主要子公司英迈国际的稳健增长。2016年,海航科技以60亿美元的对价收购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国际。这家年收入超过460亿美元的企业在全球52个国家设立有分支机构,拥有员工逾3万人,并与全球2,000多家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世界范围内20万家以上的经销商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悉,英迈国际目前不仅是全球最大的IT分销商,其技术解决方案和云业务同样发展迅速。上半年,这两项业务的收入增速均超过20%,支持英迈国际取得了整体收入两位数增长,净利润增长38%的业绩(US GAAP)。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海航科技目前的股价在4元附近,甚至低于2016年收购英迈国际之前的最低价5.6元。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停牌期间A股的震荡下跌是致使其复牌后连续补跌的主要原因。随着央行在国庆期间降准以稳定货币市场预期,A股有望迎来一轮估值的修复过程。此前被“误杀”的相关个股也有望迎来转机。

  记者从海航科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除英迈国际外,今年公司相关自主业务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其中,采用了英迈云全球领先核心技术的海航云集市,自2017年正式发布后已聚集了46家云厂商的160余种云产品,涵盖阿里、腾讯、京东、金山、华为、绿盟等国内一流的云服务厂商,推出了涵盖IaaS、PaaS、SaaS在内的丰富的云产品。近日,海航云集市又与神州光大、企业科协网等达成合作,全方位的支持企业客户“上云”。

  与此同时,海航科技旗下的另一核心业务海航云也在积极推进中。据悉,上半年海航云相继推出了金融云、风控云、客服云以及AI开放平台。酒店分销云、智住云等基本完成开发,智能客服云、智能外呼云等语音 AI 应用平台已在多家运营商、金融机构、航旅企业部署。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