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邮政局:春运期间全国邮快件日均业务量达2.59亿件

2023年02月22日 16:29   来源:中国网   王擎宇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记者 王擎宇)国家邮政局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邮快件日均业务量达2.59亿件,较2022年同期增长6.14%。

  此次国家邮政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春运期间的寄递服务保障情况。今年春运期间,国家邮政局专项部署节日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主要寄递企业努力克服用工紧张等现实困难,“快递小哥”坚守服务岗位,保障了基本邮政快递服务不中断。全网累计揽收邮件快件103.67亿件,日均业务量2.59亿件,较2022年同期增长6.14%,较2019年同期增长159%。

  国家邮政局表示,将努力把握今年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加速释放的有利条件,激发邮政快递业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分发挥行业巩固执政基础、保护通信自由和服务生产消费、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助力国家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据介绍,国家邮政局还将聚焦完善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和更好助力农产品上行两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能力;通过加强服务质量监测、深化违规问题治理、强化落实企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三方面举措,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