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省政协委员陈智泉:加快快递行业绿色转型

2023年01月18日 16:5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17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省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智泉在发言中建议,通过投放回收设施,设计积分奖励机制,提高可循环快递箱回收比例,推进快递行业的绿色发展。

  陈智泉介绍,近年来江苏邮政快递行业不断推进绿色转型,特别是在快递包装上推广窄胶带、电子面单等。目前窄胶带宽度为45毫米,虽然只比传统胶带收窄3毫米,但以江苏邮政快递量核算,一年少用的胶带长度达到6000多公里。

  陈智泉建议,目前快递企业在推广可循环包装过程中,普遍面临回收效率低、难度大的问题。因此建议政府主导建立可循环箱的回收体系,包括通过投放回收设施,设计积分奖励等激励机制,提升可循环箱的回收和使用比例。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