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夜“上岗”展开物资“无人配送”

2022年02月27日 09:14   来源:南方日报   鲁力;戴晓晓

  2月26日清晨,在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工作人员们正将一批防疫物资装入两辆自动驾驶卡车内。疫情期间,这两辆轻卡将深入沙头街道划定管控区内,展开防疫物资“无人配送”行动。

  沙头街道管控区内人口众多,其中志愿者就有上千人。巨大防疫物资需求面前,粤企元戎启行采用自动驾驶轻卡进行物资运输。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根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辆自动驾驶轻卡从24日夜间就开始“上岗”,在25日当天,单辆自动驾驶轻卡就运输了500多箱物资,防护服、酒精、面屏、医用手套、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资超万件。

  自动驾驶轻卡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合导航等传感器,像人类司机一样,有灵敏的感知能力,能够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高效行驶。而与人类司机不同,自动驾驶轻卡不会感到“累”和“困”,可大大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物资需求。

  “作为深圳本土的自动驾驶企业,希望我们能应用这项技术为深圳抗疫做出贡献。”元戎启行CEO周光说,在疫情管控结束前,自动驾驶轻卡将持续进行物资运输,全力支持管控区的防疫物资供给。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戴晓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