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全国快递包裹日均过亿件

2018年01月15日 12: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据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预计完成邮政业业务总量9765亿元,同比增长32%;业务收入6645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01亿件,同比增长28%。

  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快递业务量从57亿件增长到401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在这样的增速下,2017年,我国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保持平稳,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2%;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电子运单普及率提升至80%,新能源运输车保有量增加至7158辆,快件平均耗材使用量有所减少。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物流行业分析师姚建芳指出,2017年全国全年快递总量突破400亿件,意味着国内快递包裹分发已经进入日均一亿件时代。在快递量增长的同时,许多快递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向科技公司转型,运用智能物流仓储等技术手段,推动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