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殊旅客顺利上车

2022年02月09日 14:1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全媒体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阳 谢紫芬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阳 谢紫芬

  2月8日,忙于应对客流高峰的长沙南站售票车间,收到了旅客袁先生的感谢信。

  售票员刘阳和值班员唐莉,对袁先生夫妇印象深刻。

  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10时13分,刘阳值守长沙南站一票厅13号窗口时,旅客邹女士前来办理改签业务,她所持车票为当天长沙南站至衡山西站的G6041次,已改签且过点,无法再次办理改签及退票业务。

  邹女士不理会刘阳的耐心解释,情绪异常激动,待在窗口不愿离开。值班员唐莉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窗口外了解情况。

  原来,邹女士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此次与丈夫袁先生一起去南岳衡山散心。

  为平复邹女士心情,唐莉耐心解释车票退、改规定,并积极为他们寻找另一趟时间点合适的列车。

  12时30分,邹女士情绪逐渐平稳,夫妇俩重新购买了前往衡山西站的G1545次列车。

  半小时后,袁先生再次找到唐莉。因妻子抑郁症病情反复,他们又一次未赶上列车,要办理改签。

  15时35分,夫妻二人第三次出现在售票厅,唐莉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原来,邹女士一路“闹脾气”不肯上车。考虑到邹女士情况特殊,唐莉联系了G421次列车长,并护送他们夫妻至站台,一路与邹女士聊家常让其心情保持放松愉悦,直至与乘务员做好交接,夫妻二人顺利上车,并按计划抵达目的地。

  6小时不厌其烦的服务和特殊照顾,令袁先生感动,专门致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