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南站计划增开列车142.5对

2022年01月17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刘倩;杜洋乐然;戴鸣;葛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实习生/杜洋乐然 通讯员/戴鸣 葛睿)2022年春运自今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1550.5万人次,日均到发38.8万人次。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预计节前发送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25日至1月30日,最高峰为1月27日,超过28.1万人次。预计节后到达旅客高峰期集中在2月6日至2月10日,最高峰为2月6日,超过33.5万人次。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1月17日至1月29日,广州南站开往重庆、成都、长沙、怀化、武汉、南昌、南宁、潮汕等地的车票比较紧张,其余方向余票较为充足。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实行高峰线列车运行图,计划增开高峰线列车142.5对,主要开往长沙、武汉、湛江、南宁、重庆等地。其中包括,客流高峰集中时段,广州南站计划在0—6时开行的84对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长沙、南昌等地。

  广州南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设置33台红外测温仪,严格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工作,设置14个健康码查验区域,配置24套5G智能核验防疫平台,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落实好消毒、通风措施,对电梯、厕所、闸机等客服设备设施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每天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区域设置37台口罩机,供旅客自助免费领取口罩。

  广州南站在车站一层西门3号售票厅以及出站通道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检测服务,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广州南站的旅客集中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