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 汉中车务段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2021年07月21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21日电 (张远 党田野)受陇海线郑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西成高铁及阳安线、宝成线21日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停运、折返,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以下简称汉中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管内车站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及列车运行安全。

  汉中车务段指挥中心迅速反应,主动对接所有在途列车,逐个打电话了解列车运行信息,询问车上饮用水、餐料补给和特殊重点旅客等服务需求,组织管内阿房宫、佛坪、汉中等站,立即与当地超市、餐饮店联系,预先备好滞留列车应急餐供给。

  由于本次影响范围覆盖段管辖的西成、阳安、宝成3条线路,高铁、普速车次晚点、停运、折返较多,为做好大面积晚点列车的退票和客运组织等工作,管内各站指定应急人员,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厅等旅客密集区域,不间断进行宣传引导、解释安抚等工作,加开退改签售票窗口,调整自助设备功能,尽快帮助滞留旅客办理退改签各项业务。

  同时,汉中车务段组织管内客运办理站,利用广播、LED显示屏、检票屏,实时播放和显示列车晚点信息,并充分利用微博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出行资讯,确保旅客及时了解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

  接到G1836等多趟列车滞留汉中站需要补充简餐、饮用水等请求后,汉中车务段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投入多趟列车搬运物资,全力支援车上旅客和乘务人员生活需求。(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