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张高铁每日开行40对冬奥列车 充分满足冬奥服务保障需求

2022年01月05日 17: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国铁集团将发挥京张高铁联通三大赛区的通道优势,制定实施冬奥运输服务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精心组织开好冬奥列车,安全优质、精准周密做好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适应冬奥运动员、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等不同群体需求,已顺利完成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服务冬奥会特殊需求改造,深入实施了京张高铁沿线客站提质工程。

  二是安排在京张高铁每日开行40对冬奥列车,在开、闭幕式期间还将增开冬奥专列,充分满足冬奥服务保障需求;研发上线12306英文网站、英文客户端及英文自助售票机,支持VISA、JCB等国外信用卡购票支付,增设冬奥专区票务服务功能,为冬奥会提供票务和服务保障。

  三是严格落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对京张高铁清河、延庆、太子城、崇礼4个冬奥服务车站,自1月21日至3月16日实行为期55天的闭环和非闭环管理,闭环人员与普通旅客互不交集;对冬奥运输服务专用车厢和专用列车,严格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