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穿行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慢火车”

2021年06月25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张嘉伟)在内蒙古草原深处,如今依然开行着站站停的“慢火车”。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担当的、由呼和浩特开往二连浩特的6855/6次列车便是这样一趟“慢火车”。

  这趟列车全程472公里,运行8小时46分,票价全程53元、最低4元。这趟“慢火车”穿越卓资县、察哈尔右翼前旗、四子王旗等农牧区,途停28个车站,其中镇(村)级车站23个,平均开行十几公里就要停靠一次。列车沿线地广人稀,农牧民外出购物、求医都很不方便,所以列车员有时还有“草原120”“义务采购员”三重身份。今天的中国大地上,像6855/6次列车这样的“慢火车”共有81对,覆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30个车站,这些“小慢车”搭载着沿线百姓的生活,也搭载着他们对好日子的希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