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14个火车站将启用电子客票

2019年12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呼和浩特局”)16日对外消息称,从18日起,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境内14个火车站将实行电子客票业务。18日起,凡购买G、D字头动车组车票的旅客,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只要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

  本次推行电子客票的车站有包头、包头东、萨拉齐、察素齐、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旗下营南、卓资东、乌兰察布、兴和北、托克托东、准格尔、东胜东、鄂尔多斯共14个车站,其中旗下营南和兴和北站将于张呼高铁开通运营时同步启用。

  中铁呼和浩特局介绍,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实行电子客票业务后,旅客通过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乘车信息可通过系统预留的手机号码,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旅客本人。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可现场向工作人员提供或自行录入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如需报销的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天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取售票机或具备条件的车站出站口处打印报销凭证。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电子客票仅在公布的车站实施。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实施范围内的、所购车票为普速列车车票的、在非实施车站购票的以及12月18日前所购车票的,仍按原有方式持票乘车。(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