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航空管理局保留波音适航证核发权 波音:听从规定

2019年11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已告知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未来所有737 MAX新机的适航性证书,都仅由航空管理局核发。此前,波音自身也有权核发适航性证书。

  据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封26日寄给波音公司的信中重申,尚未完成检查737 MAX系列飞机的设计变更及相应的飞行员训练计划。

  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基于公众利益及飞航往来安全,联邦航空管理局必须维持核发适航性证书的权威,包括发给波音737 MAX系列所有飞机,这项职权会一直保留,直到能够信任波音的机能品质管制及确认过程完全落实,其他程序也要达到所有管制标准。

  波音发言人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回复记者电邮时表示:“我们持续遵守联邦航空管理局及全球监管机构的领导。”他说,波音何时能达到关键里程碑、737 MAX系列飞机及训练要求何时能获得认证以便安全复飞,将交由这些机构决定。

  737 MAX是波音公司最畅销的机型,但自2019年3月起,全球禁飞这款飞机,因为印尼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3月发生相关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丧生。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